慕繁

-闭关中-
请再等等我!

此间诸多滋味 要久处才能动心.







菜鸡写手,在线打滚。

不拆不逆,亦忘亦羡。

若暂时并未更新,大多因为学习重。

“如果可以,你的评论会让我很开心。”

【魔道祖师·忘羡】当时年少春衫薄·上

本篇关键词:OOC预警 现代 忘羡 校园 小甜饼 假如魏小羡有了可以变成他人喜欢的样子的超能力……

写在前面:

之前一直没上线是因为在准备考试。现在终于考完试了,开心!感觉书包都更好看了呢。本坑预计两篇完结。

【正文】

云深中学有个人,叫作魏无羡。

这个人也没什么特别的,一般般的成绩好,一般般的帅气(魏无羡:“???我在云深风云榜可是名列第四的丰神俊朗好少年!!要不是金子轩那个花孔雀有个好皮囊,我就前三了!”)但是他有天发现了自己的一个特异功能:他可以变成他人喜欢的人的样子。

每天深夜,他就不停地变成班上同学喜欢的人的样子,因此知道了一件件男默女泪的事情。

震惊!

隔壁的某瑶喜欢自己前桌的斜上方桌的同桌的某臣!

初中部的似乎对什么都没有好脸某凌竟然暗恋号称乖巧的四好少年某追!

楼上的小慕居然是小繁的梦中情人……

以上毕竟是人家的隐私,魏无羡就在心中藏着,从未告诉任何人。然后……他就忘记了。

只有几次失败。

有一次他想看看从小打到大的江澄到底喜欢谁,然后。

他变成了江澄。

魏无羡:“……凭实力单的身。”

然后他试了一下变成自己喜欢的人。

嗯。没变。

没变??!!

好吧我再也不嘲笑江澄了。云梦双杰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

然后他又有点佩服自己。

没想到,逢女生必调戏,逢貌美女生变本加厉地调戏的夷陵年轻祖,居然是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好少年。

真是被自己感动到了呢。

1

云深中学每隔一个学期会重新分班。魏无羡分和蓝忘机分到了一个班,还是同桌。

蓝忘机?那个每次都代表学生讲话,每次出场女生们的尖叫都能把蓝启仁三十米的镜片震碎,每次考试永远段一的传说人物?

魏无羡对此十分不屑,但是又很好奇。

哦,小古板啊?就是那个问他十句回一个字的,传说周末不是练琴就是做作业就是温课的人啊。

想到自己每天周末疯狂开黑,拉着江澄四处乱走,电影钓鱼打游戏,把十公里内的游戏厅反复玩了个遍,还总结出了一套抓玩偶规律,魏无羡有点羞愧,觉得蓝忘机真是……

……太可怜了。

这样下去真的不会发霉吗?而且他试过变作蓝忘机喜欢的人,居然发现,一点变化都没有啊。

这样想着,当第一天和蓝忘机同桌时,魏无羡情不自禁地用手拨了拨蓝湛的头发。

会长蘑菇吗?

然后,来自蓝忘机的眼神就把魏无羡震成了碎片。

他狠狠地把手握紧:“你!”

“哦哦,对不起!我在想事情,一不小心就……同学!你是不是叫蓝忘机?我好早就听说过了,你的名字真是,遗臭万哦不对,流芳千古!真的!我还知道你家人称呼你蓝湛!蓝湛比蓝忘机少一个字,我叫你蓝湛好不好?你猜猜我叫什么?”

蓝忘机把脸扭过去,只留下一个气得发抖的背影。

唉,不理我就不理我。切!魏无羡也把头扭向另一边。

于是,他连蓝忘机的耳垂微微泛红都没有注意到。

又过了一会,魏无羡忽然听到低低地一声,恍若错觉:“魏婴。”

他扭头看向蓝忘机。只看到一个背影。

应该是错觉吧。他怎么知道自己的乳名唤作魏婴?

2

魏无羡跟蓝忘机同桌了几天。

虽然蓝忘机默许了魏无羡叫自己“蓝湛”,但是他从没有跟魏无羡说超过五个字的话。

魏无羡就是这么一个不知趣的人,蓝忘机越不跟他说话,他越是要让他说话。

他试过拨弄挑逗激将引诱。

收效甚微。

“无聊。”“轻狂。”“不正经。”“上课。不言。”

真的是……太失败了。

魏无羡深沉地思索着如何让蓝忘机多说几个字。

不然,天天那么闷,以后痴呆了怎么办?

唉,一想到如今风光万千的蓝忘机以后要变成智障,魏无羡很痛心。

他一整天都眉头紧锁,神情严肃。蓝忘机倒是破天荒地多看了他两眼,难得露出了踌躇的神色。

蓝忘机终于在下课时轻唤出口:“魏婴。你如何了。”

“蓝湛你说如果你以后痴呆了怎么办啊那么多女孩子喜欢你你不要让她们哭啊让女孩子哭太不好了。”

“……”蓝忘机收拾书包,走出教室。

魏无羡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对了,这好像是小古板对自己说过最长的一句话?

对了,他怎么知道自己的乳名?!

3

日如流水。

在魏无羡每天挑拨逗弄蓝湛的时光中,一学期逐渐过去了。

魏无羡觉得事情有点不对。

他好像越来越热衷跟蓝忘机聊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

“诶,你说宋子琛真的没有笑点吗,上次不是那谁谁讲了一个笑话吗,我笑得都要飞出去了他都还面无表情。好像你也没笑点。”

“诶,你说聂明玦怎么长得那么高唉好像也跟他一样高。”

“诶,你说那个金光瑶整天笑着会不会很累啊,嘴部肌肉真的不会酸痛吗。”

“诶,你知不知道刚刚语文考试最后一题答案是倒叙不是插叙。啊啊我的四分!”

“诶,窗外那棵玉兰树啊,开了好多好多的花,真香耶。我好像有点喜欢那种香味。”

蓝忘机除了回复他一个“不可背后语人是非”,有时也会轻轻回答一个“嗯”。每当这个时候,魏无羡的笑容就会特别灿烂。这时,蓝忘机总会仿佛无意地轻轻看着魏无羡,然后淡淡移开视线。

“蓝湛,还有一个月就要期末考了耶。”

“嗯。”

魏无羡一反平常地没有笑:“我是说,还有一个月,就要重新分班了呢。”

蓝忘机的手在课本上微微一滞:“是吗。”平常的两个字,魏无羡却听出了一丝落寞。

他抬眸看向蓝忘机,傍晚的斜阳照在蓝忘机的脸上,蓝忘机白皙的脸稍稍有了点绯色,那双素来淡漠的双眼也有了些波澜,仿佛像秋雨般,些许缱绻。

魏无羡长叹一口气。

怎么回事呢,忽然就有点难过。

4

有一次,魏无羡忽然心血来潮,又想变作蓝忘机喜欢的人看看。

其实之前也是试过一次的,没有变化,他还是他。后来,这毕竟是人家的隐私,就不好意思一直变了。

结果还是……没有变化。难道是失灵了?

魏无羡轻叹,算了,没有就没有吧。反正也是白捡来的超能力。

他向来不拘小节,也没想着变作其他人喜欢的人“验证”一下是否失灵。之后,就没再用过这项貌似失灵的超能力了。

但是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怎么办下学期就不能和蓝湛同桌了。

他也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执念如此。

只是在想到蓝湛时,会有一点点莫名的情感。

算了,青春的事,谁知道呢!

毕竟

有这个闲情逸致还不如多看几本聂兄赞助的小黄书。

5

寒假。

魏无羡依旧很逍遥。

寒假搞了一次同学聚会。他也逍遥地去了。

然后,逍遥地看到了蓝湛。

魏无羡:???

说好的周末不是练琴就是做作业就是温课的呢?

然后。

当他看到蓝湛一整天都没有说超过五句话,别人唱K,他严肃地看着唱歌房中的摆设;别人逛街,他严肃地打量着街边“回收旧冰箱旧电视旧手机”的广告出神;别人谈天说地神采飞扬,他严肃地聆听着,不发表一句话。

魏无羡:“……”蓝湛是来干什么的。还一直用不明不白的眼神看着自己,尤其是在和女生说话的时候。

算了,反正蓝湛来,他很开心。

晚上,大家到一家餐厅中吃饭。

起座而喧哗间,不知谁提出要喝酒,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成。

毕竟高中,虽说已经成年,但“喝酒”也只是小饮一口而已,但是又很是畅快。

魏无羡也喝了半杯,放下杯子时,他看到蓝湛在凝望着自己。

魏无羡:我脸上有脏东西吗不会啊听说蓝湛会来我特意洗了20遍脸啊。

轮到蓝忘机,众人起哄,魏无羡本想阻拦,蓝湛这人怎么会喝酒呢?

没想到,蓝湛淡然一声:“喝。”随即拿着魏无羡刚刚倒的酒瓶,也倒了一点,饮尽。

众人哄笑。

没想到。

蓝忘机喝了后,扶着额,睡着了。

睡着了!!!

魏无羡震惊。众人震惊。

反正聚会也接近尾声了,大家就商量着扶蓝忘机回家。

女生们涨红了脸不敢前去,男生们一致推崇魏无羡做代表。

理由:魏无羡跟他同过桌。

跟他同过桌就知道他家住哪里了吗?

好吧魏无羡真的知道。蓝忘机就住在云深中学旁边的教师居住区内。

众人闹了一阵,大家都走了。魏无羡正欲扶起蓝忘机,蓝忘机却醒了。

魏无羡:“……”蓝忘机你故意的吗。

可是蓝忘机的表现很奇怪。他定定地看着魏无羡:“走。”

“啊?去哪?”

“回家。”

“回什么家?”

“我们的家。”

“……啊?”

这个口吻……

“蓝忘机你醉了啊?”

“没有。”

“呵呵。”仙子才信。

算了,既然对方醉了,还是送他回家比较好。

这样想着,魏无羡起身:“走吧,我送你回家。”

【未完待续】

啊啊啊考试考完啦哈哈哈哈哈!让我放飞一下自我~~还有下篇周末有时间写哦!


评论(1)
热度(37)

© 慕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