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繁

-闭关中-
请再等等我!

此间诸多滋味 要久处才能动心.







菜鸡写手,在线打滚。

不拆不逆,亦忘亦羡。

若暂时并未更新,大多因为学习重。

“如果可以,你的评论会让我很开心。”

【忘羡】短篇:你是九月的欢喜

甜饼!苦涩开学月的慰礼(总之加油!  一发完
OOC预警,不过我已经很努力了!(划
又名《夜猎小能手组合之霸道冷面二哥哥和他的调皮骄纵拜金小娇妻》
祝九月安好,开学快乐!(并不快乐

九月。
微微的凉风让两人衣襟轻轻地飘了起来。一黑一白的身影并肩徜徉在已经有些黄叶的林间。
“二哥哥,看我,快看我!”蓝忘机依言转头,魏无羡手中拿了两串刚刚在城中买的糖葫芦,皆被吃得只剩一个了,透明的冰糖裹着朱色的山楂球,在微光的照射下显得有些亮晶晶的,却不及眼前人眸中的璀璨。魏无羡把两串葫芦放在眼珠的位置,看上去好像长了两颗红色的“山楂”眼睛,显得分外可爱,还有点……诱人?
“怎么样?是不是显得我的眼睛又大又亮,还有点甜?”魏无羡的眼睛在糖葫芦后面滴溜溜地转着。
蓝忘机淡浅色琉璃眸中尽是温柔,嘴角勾起一个微不可察的弧度。他的容貌本就生得及其俊雅,只是总是面若寒霜,此刻却仿佛晴光映雪,眉目如画。可惜魏无羡眼睛被冰糖葫芦遮挡住了,没有看到这一幕。
蓝湛伸手将他揽了过来,另一手轻轻拿走他两只手中的糖葫芦。
“怎么啦蓝二哥哥?是不是糖葫芦做的眼睛太好看太甜,把我们雅正的蓝二公子都吸引过来啦?”魏无羡调笑着,脸上尽是灿烂。
“不及你。”
“啊?什么?”
“不及你甜。”也不及你好看。
“哇蓝二哥哥!你什么时候学坏了?说情话也不事先通知一声!哈哈哈肯定是被我带坏了,再接再厉,下次会有奖励的哦!”
“……”
忽然,前方的树林中一声轻响,似乎是有某种动物在那处。
蓝忘机和魏无羡上前,蓝忘机还有意无意地跨步到魏无羡前面。
“蓝二哥哥这是在担心我?”魏无羡笑意更深,凑近蓝忘机耳边,“没关系的!前面的生物没有凶气,估计是什么小动物啦,说不定是小兔子哦,还能抓来调节一下口味……”
蓝忘机听到“调节一下口味”眉毛轻轻扬了一下,但也没说什么。二人走到灌木丛前,蓝忘机用避尘拨开灌木,只见一只人面兔身的小兽在地上摆弄着一地的桂花。
“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啊!!你们是谁?是不是来偷我的桂花的人!我就不该今天出来!”竟然是一个娇俏女子的声音。人面兔身兽抬起头,小巧的精致的面孔,眼睛如碎汞般美丽耀眼,分外精致可人。
“……”
“……”
蓝忘机和魏无羡无语。半晌,魏无羡悄悄拽了拽蓝忘机道:“真是兔子…这好像是……”他还没说完便被打断,那兽抬起兔爪,庄严地刨刨土地:“来者何人?”
“还挺正式。”魏无羡碰碰蓝忘机的藏在袖中的手肘。随后亦正色道:“你是否听说过‘夜猎小能手组合之霸道二哥哥和他的调皮拜金小娇妻’。”
“……”
“……”
森林中又陷入寂静。
魏无羡: “你从何处来。”
小兽:“西处。”
“……”魏无羡沉默地看着小兽留下的脚印明显是伸向北方。
魏无羡:“你叫什么。”
小兽 :“年光。”
魏无羡:“骗人。”
小兽:“真的叫年光!!”
魏无羡:“哦,那我叫醉客。”说着魏无羡偷偷地瞄了一眼旁边的蓝忘机,见其虽然神色如常,但是眸中冷了三分,拿着避尘的手也微微紧了紧,不禁在心中乐:“蓝湛这醋坛子肯定又翻了哈哈哈哈。”
蓝忘机:“玩弄字眼。”
魏无羡一愣,蓝湛上次在他调戏绵绵时也这么说,但是不知怎的,这句话却带上了似有若无的委屈和难过,心中一软,连忙道:“哈哈,我瞎说的。我叫,逢人。”
蓝忘机再度沉默,但是耳尖又悄悄地红了,魏无羡满意地点点头。
小兽自然不知其中玄机,眨眨水灵灵的双眼,继续道来: “我喜爱这种桂花是有原因的。虽然看起来是普通的桂花,但是其实这是一种灵桂。传说九月初的早上盛开的桂花吃下去,可以灵力大增哦,你们要不要来点?”
魏无羡:“这就是普通的桂花。”
小兽:“不是!”
魏无羡:“就是!!”
小兽:“不是!!!”
魏无羡:“就是!!!!!”
蓝忘机:“……”
魏无羡:“我们那边也有一种神物。它身为神兽,孤傲清高。它有四条健壮有力的双腿,跑起来比任何良驹都要快上千倍。喜食一种红色神果,那果子亦是好东西,吃上一口,可以强身健体,通筋活络。”
小兽惊讶地抬起眼帘,如同羽扇一般的睫毛眨了眨:“神兽何名?我从未听说过。”
“小苹果。”
“……”蓝湛默默地看着这两个人瞎掰。
瞎掰了几个回合,小兽以微弱的优势胜出,魏无羡垂头丧气地拉着蓝忘机离开了。

走出那片灌木林,魏无羡道:“讹兽。 ”
蓝忘机颔首。讹兽是一种人面兔身的兽,会说话,却净说谎话,但却不是恶兽,而是一种单纯的小兽。所以魏无羡跟它瞎扯完就离开了。
“那讹兽好厉害,我脸皮这么厚都比不过它。一定是被你宠坏了!我什么事都跟你说,然后就丧失了说谎的本领!”
蓝忘机沉默地看着魏无羡把责任都推到了自己的身上,忽然悠悠开口:“醉客?”
“不不不……”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突然报复,连忙摆手。
“年光…?”
“不不不……”魏无羡简直要颤抖了,他还年轻,不想没有腰啊!
“我叫逢人!!逢人的逢!逢人的人!!!”
蓝忘机不说话,但是耳朵再度泛了粉。魏无羡见有转机,连忙笑嘻嘻道:“二哥哥想不想养刚才的兔子啊?如果养了,魏某可是要吃醋的哦……”
蓝忘机的耳朵更粉了,他不自然地转身,半晌才憋出一句:“否。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只养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太可爱了吧!”

一阵风吹过,秋雨忽然就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这场雨来得很突然,蓝忘机和魏无羡都没有什么准备,蓝忘机连忙把魏无羡搂入怀中,又用宽大的袖为他挡住头。魏无羡微微仰头,也用自己的袖子挡住蓝忘机的脸。
两人就这样在雨中相拥着。

秋雨缠绵地下了一会儿,又停了。一黑一白却仍然紧紧相拥着,似乎一刻也不想放……

魏无羡和蓝忘机向森林的出口走去。
“早个二十年我一定赢它!”魏无羡双臂抱头,还是有点懊恼。

但他转转头,望向那有点被雨打湿衣襟的白色身影,蓝忘机的眼中满满都是他。于是他想了想,又轻轻地说: “算了。我还是想要我的二哥哥。”
END.

注:文中的几个名字分别对应的诗句
1.醉客喜年光。《初春》王绩
2.忘机渐喜逢人少,览镜空怜待鹤疏。《归王宫次年作》司马光

九月快乐!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