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繁

-闭关中-
请再等等我!

此间诸多滋味 要久处才能动心.







菜鸡写手,在线打滚。

不拆不逆,亦忘亦羡。

若暂时并未更新,大多因为学习重。

“如果可以,你的评论会让我很开心。”

羡羡写给众人的信【莲花坞番外】

正文今天或明天更新!谢谢支持的小可爱!
本篇出演角色有:魏无羡 江澄 江厌离 蓝忘机
特别出演:真·不辣·莲藕排骨汤

清晨。

莲花坞一片寂静,只有碧荷上的露珠轻轻地滚动,无声滴落,涟漪轻泛。

江厌离刚拎着竹篮进莲花坞的大门,就闻到一股诡异的味道。

她的细眉轻轻蹙起,这味从东厨中传来,是一股焦味。

难道……是厨房炸了?

江厌离走向厨房,恰好在门口遇见睡眼惺忪但是也一脸狐疑的江澄。

互相问候后,江澄神情复杂地望向东厨虚掩着的门,江厌离亦是猜到了几分,他们对视了一眼,江厌离轻轻推开了门。

一个修长的身影正在灶台前团团转,显得分外滑稽。诡异的味道就是从这边传来的。

“……”
“魏无羡!!你又在作甚!!”半晌,江澄忍住微微的笑意,咬牙切齿道。

“阿羡为何忽然来东厨了?”江厌离笑着道。

魏无羡转头:“师姐好!因为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太太太好喝了,我也想煮一碗汤给师姐喝。”然后魏无羡又看向江澄:“师妹?早啊,要不要尝一尝师兄做的爱心汤?”

江澄从牙缝中挤出一个言简意赅的字:“滚!”

魏无羡嗤之以鼻:“小孩子就是不懂欣赏。”扭头见到江厌离,脸上立刻笑逐颜开:“师姐快来看看,这碗莲藕排骨汤是否得到了你的真传?”

“……”
江厌离看了看那碗散发着焦味的“汤”,颇为无奈地笑了:“阿羡,你是不是忘记放水了?”

“水不是最后放吗?”魏无羡理直气壮地问道。

“……”

江澄扶额:“魏无羡你傻吧。”

“阿羡,其实…水应该和食材一起放下去。”江厌离看着眼前两个少年争执不休的样子,温柔笑笑,道。

“哦……怪不得我做出来的汤有一点味道。”

“呵呵,一点?”江澄一拳拍在魏无羡肩上。他昨晚梦到了一群小狗崽穿着岐山温氏的校服,排着队叫他爸爸。醒来后亦是心情舒畅,一股恐怖的味道却把他拉回了现实。

“江澄你滚!你就是嫉妒我的厨艺!”魏无羡痛得龇牙咧嘴。

“好啦,你们别吵啦。阿羡先把这一碗……你用排骨汤倒掉吧,师姐再教你煮一碗。”江厌离轻笑,细软地劝着,仿佛她的的两个弟弟是长不大的孩童。

“好嘞!”

半个时辰后。

“师妹!快!等着急了吧?趁热喝一碗爱心汤!”一碗冒着热气的莲藕排骨汤端到了江澄面前。

江澄冷哼:“谁等你了?再说师妹我打断你的腿!”

“嘿嘿,打不过我你就认栽吧!”

江澄瞪眼,看着眼前的排骨汤。不愧是经过江厌离指导出来的,微微透明的汤水勾勒出里面排骨和莲藕的形状,但是……为什么上面泛着一层红光?

江澄拿着勺的手颤了颤,最终还是往嘴中送了一口,然后就被辣得呛了出来:“咳咳…咳…魏无羡你故意的吧!”

“很辣吗?”魏无羡笑眯眯地拿起勺子舀了另一碗,细细品味:“还好吧?我就放了几勺。如今的人啊……就是吃不了苦,不对,吃不了辣。”

江澄忽然很想把眼前的汤扣道魏无羡丰神俊朗的脸上。

江厌离收拾完厨房出来,看到的就是一副江澄拿着汤的手微微颤抖,辣得咬牙切齿,盯着魏无羡 ;一旁的魏无羡怡然自得地喝着汤,嘴中还是不是赞叹几句“此汤只应天上有” “这汤的味道果然该死的甜美”这样的话,硬是喝出了琼浆玉液的感觉。

江厌离:“……”

江厌离也拿起一把小勺,浅酌一口,也咳起来:“咳咳…阿羡,你何时往汤里放辣了?我不曾看见过。”

魏无羡一口喝完,满意地啧啧嘴:“在师姐你没注意到的时候,嘿嘿。”

魏无羡见她咳得双颊微红,连忙递上一杯水:“真的很辣?”

江厌离:“还好。”又看魏无羡一脸失望,连忙道:“好喝,很香。”说着,她又喝了一口,笑着说:“阿羡都会煮汤给师姐喝了。”

魏无羡立刻满血复活:“还是师姐好!我以后要让师姐喝天下最好喝的汤!”

江厌离强忍着把一碗汤都喝了下去,又喝完了魏无羡递过来的水,看着魏无羡一脸春风得意,温柔地笑笑,如同暖阳般温和。

江澄看着魏无羡一脸神采飞扬,江厌离笑得温柔而甜美,一直绷着的脸也舒展开来。唇边轻勾起一丝弧度,溶解了几分与生俱来的戾气,显得更加俊朗阳光。

魏无羡也看着江厌离的笑靥,想着:“师姐对我真好,把我煮的汤都喝完了。我的师姐以后一定要拥有所有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很多很多年以后。

“好喝吗含光君?”莫玄羽羡一脸期待地看着坐在他前面的蓝忘机。

蓝忘机轻抿一口,神色稍变,手指轻轻收紧,显然是被辣到了。

“蓝湛,你觉得辣就别喝了,我来……”

还没说完,蓝忘机又抿一口,然后缓慢而坚定地把整碗汤都喝尽,才道:“好喝。”仿佛觉得不够完整,又补充道:“很香。”

魏无羡笑意更深,他走过去,轻轻搂住蓝忘机:“蓝湛我真是爱死你了。”

“嗯。我也是。”

是啊。会把他做的人神共愤的辣汤喝完的,从始至终就只有江厌离和蓝忘机罢了。

从始至终,他也只有他们。

“世人不识我,唯他们知。”

本篇END.

【P.S.江澄就是死傲娇!其实最后他也把那碗莲藕排骨汤喝完了!!明明自己比谁都在意魏无羡,却总是嘴硬,一个人撑着所有的事。不过,这也就是我们喜欢舅舅的原因吧。( '▿ ' )】

评论(2)
热度(47)

© 慕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