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繁

-闭关中-
请再等等我!

此间诸多滋味 要久处才能动心.







菜鸡写手,在线打滚。

不拆不逆,亦忘亦羡。

若暂时并未更新,大多因为学习重。

“如果可以,你的评论会让我很开心。”

羡羡写给众人的信 江澄篇:欲买桂花同载酒

本篇关键词:云梦双杰友情向   原著墨香铜臭大大  真·OOC预警   送信叽跑龙套
我写这篇的时候深深感受到了自己文笔和古汉语文学常识的贫穷(泪目
还有,古代信件格式真·难到爆炸,我写的可能有一些错误,大家凑合着看吧!!

正文如下:

云梦,莲花坞。
“江宗主,含光君找您。”
蓝忘机?
“他来这里做什么?那个人有跟着来吗?”江澄那简直可以算是锋利的眉毛高高地蹙起,眉宇之间带着一股显而易见的戾气,像极了他的母亲。他从来都是这样,锋芒毕露,这么多年过去了,从未变过。
“含光君一个人来的……而且脸色很…不好。也没说是来干什么的……”汇报的人支支吾吾地说着。蓝忘机永远都是一张万年不变的冰霜脸,可是此刻,却显得分外的冷峻和疲惫,还有一丝……痛苦?
江澄从桌前起身,修长的手指上,紫电掠过一丝锐利的光芒。他走出内室,向那个永远雪白端正的身影迈去。

蓝忘机静静地伫立在原地,一身白衣突然翩然若仙,那似乎是冰雕玉琢的眉眼散发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此刻却沾上了些颓然的气息。
而这次,他身边没有了那个黑红色的桀骜身影,显得分外落寞。那一身白衣,亦更显单薄。

“呵,什么风把含光君吹来了?”
蓝忘机淡色的瞳仁中布满了些许的血丝,却仍是冷淡:“信。”他从袖中拿出一个玄色信封。上面用狂草写着:云梦江氏 江晚吟 收
我:
江澄的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接过:“那个人的?”
蓝忘机的眼神在听到江澄对魏无羡的称呼后骤然变冷。

“魏无羡他……死了?”江澄看到蓝忘机这幅憔悴模样,再看着手里的这封信,半晌,才缓缓地道。蓝忘机把眼睛狠狠闭上,许久才睁开。他没有出声,但是江澄知道了他的答案。

江澄的瞳孔骤然一缩,感觉鼻尖有些泛酸,他死死攥着拳头,艰涩道:“呵。死了就…死了吧。”

蓝忘机的手紧紧握着避尘,竭力使自己镇定,用力之大,连避尘都在颤抖。

蓝忘机走后,江澄把那封信捏得紧紧的,仿佛要将其揉碎。
他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房间里,一遍遍告诉自己:“不许流泪。不许为他难过。”
“不许流泪…不许为他难过!”
“不许……不许……”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和魏无羡,就算偶尔逼不得已要聚在一起,亦是冷淡相对,偶有谈话,也是寥寥数语而冷冷结束。自己对魏无羡再恨,也没有像以前那么尖锐了。可是,他毕竟是害了自己父母的人,害得金凌失去父母的人,害了自己阿姊的人……怎么能为他难过呢……

可是……胸腔中部偏左传来的阵阵疼痛,却让江澄红了眼。
他恶狠狠地盯着那个信封,紫电滋滋作响。良久,又轻轻地拆开了。

一张信纸掉了出来,上面是再熟悉不过的狂草,龙飞凤舞,像极了那人的嘴脸。

江宗主勋鉴,兹启者:
展信安。
不知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是不是咬牙切齿的,我知道你不想再见到关于我的任何东西,但是我想……有的事情还是讲一下吧,毕竟没有人会拒绝丰神俊朗的夷陵老祖。哈哈哈我好不要脸啊。

江澄。首先,我是真的很对不起你。但拜托你不要为难温宁。他是被我操控的……不是他的错。我知道江叔叔和虞夫人对你来说有多么重要,还有江厌离。(慕繁注:这里魏无羡本来写的是师姐,后来又被写信的人轻轻划去,改成了江厌离。)我经常梦见误杀江厌离的那个画面。天昏地暗,好像世间不再有任何色彩。你一定比我承受了更多的痛苦,真的很对不起。有时我甚至在想,如果江叔叔不把我捡回来,你是不是现在就会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

但是江澄,江叔叔从来没有更喜欢我,你是他的亲生儿子,他自然会对你更加严厉些。

江澄。记得幼时,永远都是你帮我赶去狗的。有一次,我们上山打山鸡的时候,误入山中一位猎户的家里,他养的三只壮犬从门中冲出来时,我吓得狠狠跌在了地上,弓箭也掉在了一边。脑中一片空白,只剩无边的恐惧。这时,我看到你站在了我的身前。明明也是吓得发抖,你却是拿起了没有箭的弓,虚射向那几只冲过来的狗,还拿石子掷。当时我就在想:我们一定要做一辈子的好兄弟。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就像江叔叔和我爸爸一样。

可是,最终我还是食言了……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云梦双杰也在穷奇道中破碎,在不夜天城消失殆尽。但是,我永远记得从前莲花坞和陪我长大的江晚吟。

江澄。师兄很想再带领你们一群人去打山鸡,摘莲蓬,在莲花池中钻进钻出,在三伏天里躺尸,然后再喝上一碗世界上最好喝的莲藕排骨汤。
可是,我早已不是江家的人了。
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了。

再:金凌现在也长大了,成为了兰陵金氏的宗主,很厉害,我也很为他骄傲。你不要再整天禁锢他了,也不要总是对他恶语相向,明明你比任何人都关心他,傲娇的男人真可怕。更不要天天说要打断他的腿。

再再:你真的不考虑一下终生大事吗?我曾经听到一家客栈中有人称呼你为“江宇直”,虽然不懂什么意思,但是寓意应该不会太好。我看隔壁的泽芜君就很不错。好好好,我住口,别放仙子!放下紫电!!

再再再:如果你还是很喜欢狗的话,就养一条吧。我知道你还喜欢狗。
 
再再再再:帮我好好打理莲花坞,记得帮我给江叔叔和虞夫人和江厌离上柱香吧。虽然我没有资格提这个要求。

再再再再再:我从未后悔过剖丹。

那,再见啦。
敬颂钧安。
                                                       
                                                          魏无羡
                                                    ×年×月×日


“魏无羡……你他妈就这么走了……让所有人都为你难过,为什么你总是这样恣意妄为……写什么破信……写了以为我就会原谅你吗……”话虽如此,那几张信纸,却被人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柜中,连边也不曾被折一下。

偌大的房间里,只剩江澄低低的呜咽。是的,他恨魏无羡,可是一直以来陪在他身边的,也只有魏无羡。
也只有恨,才能顺理成章地寻找他13年。
也只有恨,才能把他铭刻在记忆中。

江澄红着眼走出了房门。莲花坞的侍人面面相觑,看着他们的家主用一个下午,走遍了莲花坞的每一个角落。

这是那个人刚被抱回来的当天晚上,被自己赶出来,不知所措地抱着被子的地方。

这是那个人和自己一起打山鸡的地方。

这是那个人曾拿着三两莲藕,从水中钻出,笑着扔给自己一个的地方。

这是王灵娇要砍下那个人的手,自己跪下去哀求地方。

这是那个人经常罚跪的,亦是和自己大打出手的地方。

……

江澄疯了般踏遍了莲花坞的每个角落,直到他发现,在自己为数不多的灿烂记忆中,都有那个人的身影。

我们是一起并肩长大的兄弟,是彼此嬉笑怒骂却不允许别人侵犯的朋友,是拥有血海深仇的对敌,也是都曾经鲜衣怒马的骄傲少年郎。

但是从此,就真的只剩下江澄一人了。
那些不曾说出口的话和真相,再也没机会了。
那些陪他走过漫长岁月的人,终究,还是都离开了。

【未完待续…】

心疼舅舅羡羡叽叽!(叽叽是什么鬼……)
其实羡羡应该是不喜欢那么矫情的,但是人之将死,有的话还是要说清楚的。

我个人觉得,舅舅对魏无羡的感情是很复杂的,但是又比谁都在意魏无羡(蓝湛:嗯?)这篇写得好艰难,因为我真的不是很懂江澄啊!欢迎江晚吟的夫人们在评论区指正!

最后弱弱问一句:下周是写蓝思追还是金凌的信呢?

我们下周周末见!我去磕太太们写的忘羡小甜饼补血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12)
热度(39)

© 慕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