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繁

-闭关中-
请再等等我!

此间诸多滋味 要久处才能动心.







菜鸡写手,在线打滚。

不拆不逆,亦忘亦羡。

若暂时并未更新,大多因为学习重。

“如果可以,你的评论会让我很开心。”

【忘羡】羡羡致众人写的信·楔子

【OOC】这篇是刀,慎入!写得我有点难过!这篇的作用主要是引出下文,咳咳。
虽然是刀,但是我写的很有感觉!(嘿嘿
但是的但是!我到了一个比较甜的番外!!(什么时候发就不懂了,大概是填完坑之后?)划掉。

“魏婴……”蓝忘机薄唇微微颤抖着,眼眶泛红,望着怀中人。魏无羡想像以前那样逗逗蓝湛,却再也使不出半点力气。
“蓝湛…你…你别哭…”
“好…”蓝忘机紧紧握住怀中人冰冷的双手,死死盯着魏无羡苍白的脸,似乎要把他铭刻在骨子里。
“蓝湛…你听我说…这莫玄羽的身躯着实虚弱…我早就想过有这一天……你…你别太难过…”
“魏婴…”蓝忘机沙哑道。
如何…如何叫我不难过。

魏无羡却像没听到,又气若游丝道:“二哥哥…好久…没有天天了……”
蓝忘机的心仿佛被蹂躏成无数瓣,又被抛入污泥中沉沦…

一个月前,莫玄羽的这幅身子就迅速地衰弱下去。先是食欲下降了,然后便连走也走不稳了,有几次甚至栽倒在地。蓝忘机天天去藏书阁查阅,翻阅了千千万万本古籍,口喂了千千万万种药汤,却无论如何也阻止所爱之人的衰亡。

只因…凡人皆有竟时。莫玄羽这幅身躯,亦如此。大限将至,天命难违。
没了魏无羡,蓝忘机的生活会如何,这是蓝忘机永远不敢去想的问题。应该是…永远的寂寥,永远的怆痛,永远的失魂落魄,永远的孑然一身,永远的……

“我…我写了好多…好多的信呢…都在那……那里…是…是写给好多人的……但是…写给你的最长……”魏无羡轻轻地扭头看向角落的柜中,单是这个动作就仿佛花费了他所有的气力。他现在虚弱而痛苦,但是却一点都不想表露出来。
不想,不想让眼前人难过。可是…可是真的太…太难受了,不仅是身体疼,整颗心也如同被凌迟一般。
又要让蓝湛难过了……
他永远、永远都不想让蓝湛再露出痛苦和落寞的神情了……

角落是一个暗色的书柜,里面有一个隐蔽的暗屉,之前他把信藏得很好,连蓝忘机都没有在意到。
“信……”蓝忘机嗫嚅道。怪不得…怪不得他的魏婴从前几个月开始就不怎么出门了,叨叨着说是“我算了一卦,今日魏某不宜出门”“我忽然很想整理一下房间”,找着各种理由窝在房间内,很少出门,自己也当他是懒或者是撒娇,竟然不曾起疑……蓝忘机的眼绝望地闭着,睁开时似有泪光闪过……
不…他说…不要哭……

蓝湛哆嗦着,抱着魏无羡往那里走去,一步一步,如同刀绞。

“别…待会再…再去…我还…有…有话呢… ”
待会是何时,蓝忘机和魏无羡心知肚明。

“蓝湛…你看着我…”
“我…我何其有幸…遇见我的二哥哥……”
“让你孤单十三年,这是我今生最后悔的事……”
“又…又要丢下你了……”
“我…我会…永远记着你…全世界我都可以忘…但是…你…我从始至终都不会忘记…”
“就算化成残魂也会记得有一个…人…叫,叫做蓝湛…蓝…忘机…”

“蓝湛……”魏无羡深吸一口气,仿佛锉刀般的喉咙嗡嗡作响。之前的话已经耗费了他所有的力气,他用尽毕生力气,扯出一个笑容。
“你…你特别好…我……”

魏婴的眼睛轻轻地,轻轻地闭上了,他的手也从蓝忘机手中垂了下来,再也不曾动弹一分。

许久,房间中只剩下蓝忘机低声隐忍的啜泣,蓝忘机凝视着魏无羡的脸颊,悄悄地把他的话补完:“你特别好…我…我喜欢你…”

蓝忘机的手抚上魏无羡冰冷的脸颊。手上收紧力气,仿佛要把人揉进灵魂中,蓦地又放松了力气,仿佛怕伤着他的魏婴。半晌,重复道:
“我…我喜欢你。”
奈何天人两隔,从此别离。
【未完待续】

写作业时忽然想起这个脑洞!我不是故意要发刀的!真的,写刀写得我也好难受啊!心疼蓝二哥哥!心疼羡羡!!赶紧读读其他太太的超棒小甜饼缓和一下!

从下一篇开始就是写魏无羡写的各种各样的信啦!(应该是从江澄开始)答应我看下去好吗?~最后可能还会有一集番外哦,会比较甜一点!

晚安。

评论(16)
热度(52)

© 慕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