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繁

-闭关中-
请再等等我!

此间诸多滋味 要久处才能动心.







菜鸡写手,在线打滚。

不拆不逆,亦忘亦羡。

若暂时并未更新,大多因为学习重。

“如果可以,你的评论会让我很开心。”

羡羡写给众人的信 金凌篇:冷露无声湿桂花

本篇关键词:金凌魏婴亲情向   原著墨香铜臭大大  真·OOC预警   送信叽跑龙套 

  古代信件格式真·难到爆炸,从这篇开始,就用现代格式啦(被打飞

共计2511字,大概需要2~4分钟读完。

   大家凑合着看吧!!谢谢每一位点进来的小可爱!你们的喜欢和推荐都对我非常重要哦!我真的很喜欢你们的评论啊。(抱!

收到魏无羡的信时,金凌正在夜猎途中。

此时的金凌,已经是兰陵金氏的家主了。褪去了少年时的青涩的他,星眸俊目,发似流泉,那一身金家校服更是衬托得愈发气度不凡。他接过蓝忘机递过的信,看见上面龙飞凤舞地从右到左写道:兰陵金氏 金凌 金宗主 亲启,又见眼前一向冷清待世的人此时竟是说出不来的落寞,心中浮现出一丝不太好的预感。

“宗主,我们继续吗?”来不及说什么,一位侍从便问道。

金凌回过神,道:“走。”谢过蓝忘机,仿佛觉得这封信很重要似的,金凌把信小心收入衣袖。领着一帮人,继续向荒地深处走去……

是夜。窗外寂静,只有默然的桂树在散发着悠悠香味。

       金凌在自己房中,更衣就寝前,忽而想起了什么,从袖中取出这一封信。所幸,除了边缘略有些磨折外,并无损害。他小心撕开封纸,看到一派熟悉的字体,好像是……那个人的?是……出什么事了吗?他不可置信地挑挑眉,眉眼间有些戾气闪过,又带着几分关心。

一股淡淡的檀香悠扬地氤氲开来,显然这封信在云深不知处的房间中放了许久,闻着倒是有一番雅致,却与纸上张扬的字迹大相径庭。然而金凌已经无暇去理会了,他的手开始微微颤抖起来……

金凌:

久未笺候。

如今的你,已经是金家的宗主了。有时在清谈会上,见你落落大方、谈吐不凡之样,我亦十分骄傲。若是你的母亲还在,她也一定会为你自豪的。

说到你的母亲……这是我的心中最深的痛楚,但我明白,我并未有这份资格。可是我也知,你的悲伤并不会比我少分毫。但是请原谅,让我多谈谈你的母亲,我曾经的师姐……江厌离的事情吧。

你的母亲是我见过最温柔的人。

你的母亲的莲藕排骨汤是世界上最好喝的。对不起,没有让你亲口尝。

你的母亲喜欢把一头黑发轻轻盘起。对不起,未曾让你亲眼看过。

你的母亲喜欢低声浅笑,如同春光。对不起,无法让你亲耳聆听。

你的母亲喜欢穿一身素净的紫衣,窈窕身段在衣袖中更显清雅。对不起,不能让你亲眼见识。

你的母亲……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师姐,她也本应是这世间最好的母亲。

而你的父亲,我虽然很讨厌他,认为他配不上这最最好的人,但是你的母亲喜欢他。不过他确实很有品相,也很有几分义气,会是一个很好的父亲。也一定会把你教育得十分出色。若非……恐怕你们一家便是最幸福不过的一家了。念及此,我真的非常对不起你。

你的母亲……我学会的第一个字就是她教的。

犹记当年略微燥热的暑天,她攥着我的手,轻轻握着笔,在宣纸上写下“无羡”二字。她道:“无羡,便是无所羡慕;无所羡慕,方无所顾忌;无所顾忌,方能活得洒脱。”你的舅舅江澄在一旁不满地嘀咕道:“人活一世,有那么多亲属家人,哪能无所顾忌,无所羡慕啊。”

你的母亲微微一笑,当时我觉得连毒辣的阳光都柔了几分,她道:“是啊。但是,阿羡还有阿澄,你们要记得,不要给自己过多的束缚,也不要顾忌那么多是非。整个云梦江氏都是你们的后盾。是非在己,毁誉由人。我们江氏家训便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总之,人要活出自己啊。”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

这一段对当时的我有些晦涩的话,却被我铭记至今。以至于之后走上“鬼道邪途”之时,我亦如此想着。甚至也曾把此话与蓝湛道过。想来亦可叹。

你的母亲还说:“整个云梦江家都是你们的后盾。”

如今,我亦把此话赠与你。尽管我再不是云梦之人,可是你的舅舅江澄,却永远是你最值得信任的人。他就是表面上傲娇了点,实际上可是关心着你呢!对了,我还叫他不要总是打断你的腿了,你以后就不用提心吊胆了。(虽然他也从未打过)

金凌,我知你生性善良,故在自己人面前,不必用口是心非掩盖内心。江澄那厮与你如出一辙,你们其实可以更亲密。所以,请你无论遇到任何处境,遭受任何凌辱,感受多少思念和怨怼,都请跟江澄聊聊吧。他也……很不容易。

金凌。如今你已是金家家主,年少有为,本是大好事,但记住,要谨防金阐一道。他们表面毕恭毕敬,俱无别心,实则暗地筹备,阳奉阴违。至于如何应对,便应靠你自己了。我相信你,江澄亦相信你。

所以金凌,请你放开步伐,潇洒而又肆意地走下去吧。

再:那个……仙子的名字……真的不考虑再修改一下吗。

再再:那个……我觉得隔壁思追儿,好像最近有点不对劲,尤其是看到你的时候。

再再再:那个……我给你取的字,你若不喜,可重取。

那,再见啦。虽然你以后都看不见我啦,但是你一定要好好走下去哦。这也是你的父母对你的期望。

祝你,纵然时光洪荒,剑上负血,归来仍是少年。

魏无羡

X年X月X日

金凌此刻忽然觉得,非常、非常、非常想喝酒。

想体验那种可以忘掉任何恩怨、忘掉任何是非的感觉,沉沦在虚无中,好像一个缥缈的梦,梦外是刀光剑影,是非别离,但是梦里却春光温暖,天伦之乐。

“大梵山上,我对你说的那句话,对不起。”

“这么巧,我是断袖!”

“等你今后长大了,你会发现想打的人更多,但是更要勉强自己和他们好好相处,所以趁你还小,想打什么人就打个痛快吧。你这个年纪不跟人轰轰烈烈打上几场,你这辈子就是不完整。”

“人这辈子,有两句肉麻的话是非说不可的。”

“谢谢你,和对不起。”

“整个云梦江家都是你们的后盾。”

  他恨魏无羡,他害得自己无父无母,害得自己从小就被人指着鼻子骂“有娘生没娘养”,但他发现,当魏无羡在他左右时,总能感受到一种温暖。

  好像就是他人口中“回家了”的感觉。他虽然从未体验,却本能眷恋。

  说到头,却也是为数不多的,真正关心他的人。

  他那死也不想认的舅舅,亦曾是无所羡慕无所羁绊的潇洒少年郎。

  当他误杀他的母亲的时候,应该有多么彻骨的疼痛啊。

  当他孤身坠入鬼道邪途时,有人拉他一把吗。

  有人问他“累不累”吗。

  有人笑着唤“阿羡”吗。

  没有。

  

  就像这个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意让别人叫的字“如兰”,也从未换过。

  

   几许冷露,轻轻打湿了夜边摇曳的桂花。

  “舅…舅。”酒缸倾倒,嘶哑出声,金凌望向漆黑的夜空。

  

  

  【未完待续】

  其实我觉得自己的情感把握得不是很准(可能还是要多加练习)。欢迎金凌舅妈们指正!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争取周日能出金麟台番外!!注意用词:争取!!啊别打我!!

  祝:晚安!

By 慕繁.

  


评论(6)
热度(26)

© 慕繁 | Powered by LOFTER